「我恐怕無法輕易告知,畢竟我們素不認識。」女人抽著菸,她臉上有著明顯的魚尾紋,在脖子上的皺紋彷彿布滿縱裂的樟樹樹皮。

她臉上濃厚的妝像是水泥般地僵硬的覆蓋在臉上,塗抹了血色的口紅對比蒼白的肌膚。

女人身穿著露背的粉紅色短裙,毫無羞恥的露出失去彈性的下垂皮膚。

這等醜態散發出一股廉價的韻味,眼前的女人想必已年過半百,過者更老,然而慵懶的神態和姿勢都顯得風韻猶存。

「我必須找她,」達斯說:「或者把有關她的人都幹掉。」他不喜歡妓女。

…………」女人嘆氣,沒有畏懼,彷彿眼前的是吵鬧的孩子:「她走了很久,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找她,但是我勸你不要。」

「怎麼,怕我殺了她?」

「怎麼會?她已經死了。」女人呼出一口菸,飄在夜中,口吻中聽不出是什麼心情。

「喔?」達斯不以為然。

「所以不要再找她了,」女人說:「讓她安息吧。」她沒有低姿態的懇求,口吻卻是真誠的。

「妳果然認識她。」

「算是。」女人聳肩。

「要多少錢才能讓我知道更多消息。」

「雖然是我妓女出生,但是我現在剛好不需要錢,你走吧。」女人微笑,但絲毫沒有笑意。

「我必須找她。」達斯摘下帽子,面容暴露在昏暗的燈光下,灰髮黯淡,雙眼呈現暗紅色。

女人看著他遲疑許久,最後笑了出來。

「天啊,」她語氣中藏不住喜悅:「我不知道……你是誰?長得一點可跟她一點都不像。」

她的神情跟話語相互違和,女人眼中閃著光芒,彷彿看到令人懷念的事物。

「那還真的抱歉,看來我真的得走了。」達斯戴回帽子,轉身時女人叫住了他。

「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呢?結婚了嗎?」

「我恐怕無法輕易告知,畢竟我們素不認識。」

「你真的很討厭,小雪從來不會這樣,她迎合所有人,所有人都愛她。」女人愉快地說道:「你真的不像她。」

「我和她本來就不像。而且我做的是正當工作。」

女人微微皺眉這句話似乎刺中了她的心,但是遇見達斯的喜悅讓她再度打起精神。

「也是,你看起來乾乾淨淨,舉手投足都像直男,還是那種不懂女人心、自己以外的人都不爽了解的自以為是地直男。」

達斯挑眉。

「別看我這樣,」女人說道:「我接過的男人比你見過的男人多呢,我很會看人。」

達斯依然望著她不回應。

女人聳肩:「你態度真的很糟糕,好,我知道你想要聽什麼。」

悠提希玫綽號小雪,來到這間妓女院的時候,她經離開了富商,懷孕的她不被看好,但是她非常賣力的工作,在不接客的前提下成為紅牌。

然而隨著她肚子越來越大,她便離開了,聽說搭上一個軍警身分的男人,本來還說會回來看這裡的好姊妹,但幾年後只聽到她的死訊。

「沒有人知道她肚子裡的孩子怎麼了,以為凶多吉少。」女人盯著眼前的達斯,從剛剛他摘下帽子後,她眼神從未離開他身上。

「沒想到你還活著。」她感慨,淚水盈眶:「女人啊,常常被孩子遷就,但可悲的是,常常又覺得幸福快樂。」

把悠奇希玫從菲斯公國帶走的富商,主要是經營地下生意的,牽扯到了納塔拉草,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和悠奇希玫分手後,富商肝腸寸斷,聽說後來失心瘋的想找悠奇希玫的身體碎片。

「我能說的就只有這樣了。我也不知道她最後去了哪裡,只知道她離開了。」女人盯著達斯,嶄露的笑容十分空虛,嘴裡呼出的煙很寂寞。

但是她的孩子回來了。

女人還想說什麼,然而才上前一步,達斯便戴上帽子,遮去那張蒼白的臉和紅色眼睛。

「好,我知道了。」達斯轉身,連告別都沒有。

真是一點也不禮貌。

看達斯離去,女人慌張起來,她找不到任何理由讓男人留下,卻又極度捨不得他離開,她望著達斯的背影感到溢滿那乾扁胸腔的悵然若失。

「她是個好人!」女人對巷口大喊,淚水奪眶。

達斯停頓了一會,但沒回頭。

女人終究看著他冷酷地離開,眼前彷彿與好幾年前的分離重疊。

 

 

飛機降落。

達斯拖著行李箱出機場。

白色車子旁靠著一個蒙著口鼻的紅髮男子。

「達斯大人,歡迎回來!」莫迪看見達斯出了站口,便上前接過他的行李。

知道達斯晚回來,莫迪便在機場等他。

「你其實不用總是來接我。」達斯說。

「我有空。」莫迪為他打開了車門,一盒藍莓派在車內,「凱薩街買的。」他的藍眼裡都是笑意。

達斯上車,副駕駛座打開了藍莓派,香味四溢,藍莓的酸甜搭配酥脆派皮真的很好吃。

「好吃吧?」莫迪湊上前拿了一個,但動手的當下表情僵住:「達斯大人,您身上怎麼有奇怪的味道?」

「蛤?」達斯聞了身上的大衣,沒有感覺到什麼不同。

「不、就是……」莫迪遲疑地開口:「像是男人的古龍水味道。」

達斯困惑,他不噴香水,不過有個人倒是時常噴。

「可能是狄鷲吧?」他繼續吃派。

「他做了什麼?」莫迪不悅的問。

達斯咀嚼著藍莓派,投以奇怪的眼光。

「抱歉、我只是、只是好奇,你知道的,狄鷲很討人厭。」

「沒做什麼。」達斯據實以告:「他有來協助我做事情,大概就是那時候沾上了吧?」他其實聞不太出來,「這很重要嗎?」

「也沒有,」莫迪啟動引擎:「只是想起來最近要洗衣服,達斯大人,我幫你拿來一起洗吧?」

「嗯。」達斯繼續吃著藍梅派。

達斯覺得到了2095年居然還需要洗衣服,實在很荒唐。

莫迪每個禮拜都會定期向他要需要清洗的衣服,莫迪說過他家附近就是洗衣店,拿去洗完,隔天上班可以順便拿給達斯。

達斯本來想全部交給莫迪,但法蘭克非常反對,他和莫迪商討許久,最後決定允許在達斯比較忙的時候,請莫迪拿去洗衣店,然後依照法蘭克要求,至少內褲不會交出去。

車子開動,達斯突然問道:「愛琳薩回去了吧?」

「啊,是。」莫迪說:「目前已經出院休養了,應該在總部可以看到她。」

達斯想起愛琳薩抱著他躲過爆炸的事情,覺得連藍莓派都沒了味道。

其實他有穿防護衣的,實在不需要這樣為他賣命。

 

回到總部,達斯下車的同時,迎面而來的是植療師節落幕。

許多人開始收拾,在達斯走向大門時,一個小女孩拉住了他。

她迎著達斯無表情的臭臉微笑,遞給了他百合花。

「謝謝植療師大叔。」

「是哥哥。」

「願尚帝祝福你。」小女孩硬把花塞給他,並向他行禮,這時候口袋中的小冊子掉出來。

攤開的冊子中,紙頁上閃過了一段文字:『依舊想念/櫻花爛漫的雪地/在時間裡哭泣的那個人。』

在達斯撿起書、還未理解這句話之前,小女孩便接過小冊子,向他道謝,開心地離開了。

達斯手裡的百合散發著芬芳,讓思緒有點迷失。

「看什麼呢?達斯大人?」莫迪問道。

「沒事。」他甩開剛剛莫名的發愣,進入總部。

踏進總部,第一時間抓了耶夫,問愛琳薩在哪裡。

「別擔心,在那裏呢。」他指著一處吃著綜合麵配奶茶的愛琳薩。

「嗯?」感到目光,愛琳薩抬頭,剛好看到達斯。

「愛琳…..」達斯才剛開口,愛琳薩就轉過頭完全不想理他。

耶夫看見有點吃驚的達斯,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

「真的沒什麼事嗎?她可是被炸到!」達斯有點不平。

耶夫保持微笑:「達斯大人,如果你真心擔心她,你該當面問她才對。」

「我…..」達斯被這話堵住口。

達斯遠望那處的女孩,依然如故的吃著東西,除了身上有一些包紮,但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達斯吐了口氣,從遠處看著愛琳薩一切安好,沉甸甸的心裡好了一半。

她會沒事的。他對自己說。

轉身背對愛琳薩,達斯進入電梯,門關起,電梯直達五樓。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