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的道路長滿雜草,柏油路年久失修,破碎的縫隙都長出茂盛的雜草,兩人的身影隱藏在翠綠中。
「我剛剛去了廢棄民宿,這是在裡面發現的。」狄鷲遞給了達斯一個精緻的盒子。
是紅檜木製作而成的,上面有著細膩的雕刻,主要是花朵和一堆草的圖紋。
盒子打開後裡面放著一瓶福馬林,裡面有著保存良好的女人雙手,手從腕部關節被砍斷,骨頭和肉完整的切平,纖細的食指優雅的交疊在一起,像是淑女端坐的手勢。
雙手保存完整,纖細指尖和吹彈可破的皮膚,看起來隨時都可能動起來。
「是她的?」達斯不以為意,他態度彷彿在看路邊的消防栓一樣平淡,他拿開玻璃瓶,看到下方還有著紙張。
泛黃的紙張寫著一堆甜言蜜語,說多麼愛著她,然而她的背叛令人傷心欲絕等等。
「有感到什麼特別的嗎?」狄鷲問。
「不,一如往常的無聊。」達斯闔上盒子,把木盒子夾在腋下。
「其實我剛剛上山發現有被轟過的痕跡。」
「嗯哼。」
「我以為你會對死者稍微尊敬一點。」
「我沒有轟死他們。」
狄鷲在思考這句話的涵義。
達斯走到他面前,背對他。
狄鷲跟上前,一路上愉悅地注視達斯的背影,他露出優雅的微笑:「達斯大人,我可以給你一點最近得知的訊息喔。」
對方如預期的停下腳步。
狄鷲走到達斯身邊,與其並肩,開心的說道:「但你也得給我一點報酬,像是晚上的時候……」
「什麼訊息。」達斯口吻中帶著威嚇。
「達斯大人真的很無趣呢。」狄鷲倒是笑開了。
「悠奇希玫被富商包養,而富商就在這裡做生意。」狄鷲說。
兩人並肩而走,腳在草中摩擦,沙沙作響,四周山林鳥叫,很悠閒的路途。
「啊,是帝雉。」狄鷲看到一戳藍色的羽毛一閃而過。
「富商在這裡種植納塔拉草?」達斯說,他沒興趣賞鳥。
「這裡本來就是納塔拉草的種植地──當然是非法的。但富商和官方勾結,不過後來和悠奇希玫的勾搭上了一個軍人,總之最後分手讓富商肝腸寸斷。」
狄鷲撥開有他半身高的蘆葦草,「悠奇希玫離開後就荒廢這裡了,原本納塔拉草種植在東埔山莊後面,富商買下那塊地,以保育之名種植納塔拉草。」
「那裏似乎有亂葬崗,和那傢伙有關。」達斯說。
「你連她名字都不想說出來了?」狄鷲轉頭與身旁的達斯對上眼,在腦中把他的輪廓想像成女人的模樣:「你知道別人看出你的身分,都是你那張臉吧?」他玩味的笑。
悠奇希玫是白化症的患者,達斯是不明原因越來越白的病人。
「我長得跟她一點也不像。」
這樣說也沒錯,正確說法是,髮色和眼色類似,除此之外正常人都可以輕易分辨兩者。
一個是女人,另一個則是機歪的男人。
白化症的原因是來自於控制酪氨酸酶的基因異常,那是種與黑色素生成相關的基因,由於世代進步,許多科學家已經研發出基因治療,如今五十年過了,基因治療非常普遍,只要是吃得起麥當勞的家庭幾乎都可以負擔得起。
跟十八歲以下可以用雷射治療近視,幾乎無副作用的道理一樣。
世界上已經很少看到白化症的人了,所以悠奇希玫的面容才如此稀有又顯眼。
狄鷲不經想起來以前醫學院的時候老師說的話:『人真的越來越能克服身體障礙了,彷彿尚帝。但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很多悲傷的故事也是人為引起。』
「聽說悠奇希玫有抽到大鐵杉的祝福?」狄鷲問。
「我不知道。」
「你沒聽過詩籤?」狄鷲笑道:「悠奇希玫似乎有像這裡的住持求救過,當時的師父有說過會保護她。」
『華沙的意象是死者的靈魂追求,在眷戀的地方、想保護事物上顯現。』尚日曾經這樣說過。
「她根本不值得保護。」達斯喃喃自語。
她只會背叛所有人,包括他,死後還會讓他身邊的一切亂七八糟。
「悠奇希玫在當地的妓女戶待過一陣子。」狄鷲給了達斯地址:「但我不知道是否還在,那畢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達斯接過地址,感到異常煩躁,「我等等就下山。」
「唉,不跟我相處久點嗎?我很想你呢,達斯老師。」狄鷲刻意湊上前往他臉上輕語。
狄鷲是達斯第一任的實習生。
成為植療師之前需要找現任植療師跟學一年,達斯是最年輕的植療師,而狄鷲是人醫和植醫雙主修的天才,兩人相遇的時候老師20歲,學生27歲。
達斯額頭爆青筋:「你到底哪裡有問題?不能好好說話嗎?」
這是個孽緣的開始,因為醫學系的背景,讓狄鷲發現達斯身體的怪異──他的膚色和髮色,甚至眼色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將近白子模樣,進而讓狄鷲搜出達斯和悠奇希玫的關係,這成為達斯把柄一般的存在。
兩人算是合作關係,但是達斯討厭別人干預他的事情,而狄鷲似乎懷有其他打算。
「好好,我知道了,」狄鷲笑道,然而他黃色如鷹的眼睛總是充滿掠奪與侵略性,「注意安全,隨時可以找我來英雄救美。」他調侃。
「你來的話我會先幹掉你。」達斯認真。

 


是夜。
達斯找到妓女院時已經半夜了。
紅燈區亮起魅惑的光影,整條巷口傳來濃厚的香水味,穿著暴露的女人搖擺的姿體,在暗紅色的燈光下,她門像張牙舞爪的玫瑰花。
達斯循著訊息,來到一間燈光明媚的妓女戶。
幾個年輕女人朝達斯招攬,但是都被閃過或嚇阻,達斯彷彿隨時都會拔槍幹掉任何人。
「我要找悠奇希玫。」當達斯站在妓女院正門口這樣說。
年輕的女人面面相覷,紛紛搖頭說不認識。
「她曾在這裡。」達斯說:「有在這裡待過三十年以上的傢伙嗎?」
當年輕女孩不知所措的時候,暗處走來一個老女人。
「你是來找碴的嗎?」老女人刁了根菸,「不要阻擋我們生意。」
聽到這話,達斯的確從正門口移開身子,轉移到老女人的面前,他高大的身子極具壓迫感,但是對方絲毫不畏懼。
「我要找悠奇希玫。」他冷冷地說。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