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常頻頻退後,雖然他有武器,但是愛琳薩速度太快。

鋤頭具有伸縮功能,可以甩出來,然而愛琳薩看準這點,在他揮出第一擊之後便快速衝到他面前。

轉身、衝出拳頭,肩膀帶出半身重量與向前的速度,臂彎與拳頭保持直線,讓力量毫不保留的傳到拳頭。

右刺拳快速地朝杜蘭常下巴揍去。

下巴撞擊會引起腦袋暈眩,使人暫時無法動彈。

杜蘭常緊急彎身,側過臉,擦過的皮膚帶來一陣酥麻和雞皮疙瘩。

連續不斷的攻擊令他措手不及,他右手握住的鋤頭,胡亂往她左手打過去,隨即被她給擋下。

愛琳薩一手握住了鋤頭的握柄,擋下衝擊,她的攻防都守得很好。

打拳的時候,左手保持下巴附近位置,不抬高,肘關節保持下垂,這樣可以保持彈性的防禦空間。

杜蘭常看著武器被愛琳薩抓住,不免感到訝異。愛琳薩的行為充滿攻擊性和無畏的勇氣。

「妳真的暴力。」他這樣評斷。

「謝謝。」她這樣回。

杜蘭常啟動了伸縮功能,握著鋤頭的愛琳薩立刻被彈開,鎖鏈快速竄出像是發怒的蟒蛇,愛琳薩緊急放開。

距離拉開的同時杜蘭常揮舞握柄,受到暗示,鎖鏈前頭立了起來,鋤尖朝著愛琳薩刺去。

愛琳薩跳開,鋤頭撞入灌木叢,像是鑽子,撞到的部分被撞破一個洞,鋤頭是一條靈活的鐵蛇,挺著尖銳的利牙緊追不捨。

「越遠離真人的話,幻覺很快會開始。」杜蘭常說。

「你們不會受到幻覺影響嗎?」

「來這裡之前有吃了一點藥。」他誠實的說。

鐵蛇緊跟愛琳薩,她退後,躲藏。

想閃到一旁擊碎鐵鍊,然而拳擊是近距離的攻擊,鐵蛇異常靈活,在拳頭尚未打出來時,便立刻返頭追擊,毫無緩頰餘地。

愛琳薩在它迎來之前閃躲在大樹之後,一個側身,躲開鐵蛇攻擊,讓它身子纏在樹幹上,她想退開,朝著纏住的身子揍一拳,卻發現鎖鍊異常堅硬。

此刻鐵蛇扭碎了樹幹,大樹攔腰折斷。

愛琳薩震驚之餘,鐵蛇的尖牙再度朝她襲來,她逃開,想著對策,然而杜蘭常身影已經消失在霧裡。

幻覺開始了。

她看到達斯的身影出現在每個閃躲之間。

『愛琳薩,休息一下,我來幫你。』某個達斯這樣說,然而他依然站在原地。

『愛琳薩,妳不需要這麼努力。』忽然出現眼前的達斯這樣說。

『妳為什麼要這做?』某個達斯這樣冷漠的關心。

愛琳薩微愣,隨即閃到一旁,鐵蛇下瞬間撞入剛剛的位子,把土穿破一個深坑。

她受到的驚嚇不小,但隨即狠狠的甩甩頭,想忽視這種會害死她的幻影。

達斯不會想看到她狼狽的樣子。

一個閃身,愛琳薩與鐵蛇擦肩而過,臉頰被劃破血痕,她後退,卻被埋伏的鎖鏈纏住腳裸,她跌倒,撞到地上,逼入絕境。

「妳死的話,達斯會怎麼想呢?」杜蘭常的聲音。

「閉嘴!」愛琳薩怒吼,鐵蛇向她衝來,她憤而徒手抓住尖端,用力的扭轉,在幾聲鐵與機械發出如慘叫般的摩擦聲後,愛琳薩用蠻力硬生生地把鐵蛇的頭部扯了下來。

她甩開鐵蛇尖端,即鋤頭的部分,四周的鎖鏈隨即緩緩鬆開,她喘著氣,怒氣和不甘漲滿內心。

達斯會怎麼想呢?

『愛琳薩,休息一下,我來幫你。』

我不需要!我只需要你相信我!

『愛琳薩,妳不需要這麼努力。』

但是我想跟著你!你總是走得太快太遠!

 

「我不在在乎他怎麼想,」愛琳薩對著濃霧吼回去:「反正我已經、我已經……

 

「妳為什麼要這做?」

愛琳薩頭起頭,看到一個達斯出現眼前。

此刻的她頭髮中充滿樹枝落葉,身上泥土與血痕,剛剛施力的雙手隱隱作痛,她仰望著看起來疲憊又狼狽,然而她仰望著幻覺,自嘲的笑了,滿足又苦澀。

……因為我愛你……」愛琳薩對著出現眼前的達斯這樣說。

達斯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當達斯為他開啟了<vita et arbores>門的剎那,遇見他的第一眼,便已淪陷。

他是她的神。

她會為他賣命,她愛他。

即使他不需要她。

幻覺默不作聲,達斯的身影緩緩淡去,突瘤愛琳薩跪在地上,疲憊至極。

 

濃霧消散了。

 

 

「愛琳薩!」德維克的聲音。

她轉頭,看到德維克跑來,身邊跟著司佳媛。

「妳沒事吧?……等等妳哭了嗎?」

「沒有,混蛋。」她擦擦眼睛,不以為然地說道。

「哇喔,連幻覺的達斯大人都還會傷人逆。」德維克搖搖頭。

「閉嘴。」

司佳媛蹲到她身邊查看她狀況:「妳沒事吧?誰傷害妳?」她把繞在她身邊的鎖鏈拿開。

「杜蘭常,不過他好像跑掉了。」她回。

「喔天啊。」司佳媛低沉的聲音很有安撫作用,「不是我說,但妳看起來真糟糕,連枝芽都下垂了。」

「蛤?」

「喔抱歉,我是說妳看起來很累。心累的那種。」司佳媛說。

愛琳薩想起來眼前的人,常把人看成樹木。

「我們會去追捕他,現在霧逐漸散了,放信心吧,小女孩。」司佳媛擁抱了她。

「我也跟去。」愛琳薩說。

 

 

一顆衝破空氣的子彈,穿過樹林與化學臭氣的風,精準無比的射中電鋸的馬達。

重擊的衝擊力讓劉譽往後倒,往後摔了一跤。

波波先生爬起半身,鬆了口氣,不用返頭看也知道這種彈藥是誰射出來的。

「唉,達斯大人依然手下不留情呢。」波波先生說。

緩緩走來的男子大衣飄起,肩膀上扛著大槍,槍口還冒著熱氣。

「退下,你老了,不適合打近距離戰。」

「你說話真不留情。」

這時候達斯身後跟來一個呼喊聲:「波波先生。」

是耶夫。

他與李孟德一同跑來,耶夫一臉慌張。

「你沒事吧!」耶夫一臉欲哭無淚:「我剛剛遇見了達斯大人,還好霧漸漸散了,我剛剛一直跟幻覺問路,然後被帶到奇怪地方,還好遇到了李孟德先生。」他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給我腦袋繃緊點」達斯不悅的道。

李孟德上前,抓住劉譽:「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私人因素不便透露,不過你們不覺得應該也去抓杜蘭常的嗎?」劉譽冷道:「你以為這點汽油可以燒整個森林嗎?他身上可是有炸彈的。」

 

 

杜蘭常發現鎖鍊被破壞後,便把武器丟棄原地。

他身上共有八十顆迷你炸彈,爆炸威力足以燒掉一棟十層高的大樓。

從走來到現在,身上所剩三顆,只要在適合地點和適當時後引爆,連帶著劉譽的火焰,這個森林會陷入火焰中,任何人都無一倖免。

霧漸漸散了,時間不多了,杜蘭常急著把剩下的炸彈放在特定定點。

此時,身後傳來的腳步聲。

「站住!」司佳媛的聲音,她向噴跑的杜蘭常拋出三金屬片,然而都沒有落到他身邊。

德維克飛越過司佳媛身邊,腳上的瞬步閃爍光線,他迅速抽出前方土中的鐵片,跟了上去。

他快速的在森林裡穿梭,在從天而降的來到杜蘭常面前之際,射出三片金屬片,剛好把他團團圍住。

「趁現在!」德維克喊道。

「倒夢影書!」司佳媛隨即攤開充滿電子光的書本。

幻覺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