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跳躍中的小丑突然問道:「你愛她嗎?」

達斯不回答。

小丑又問了一次:「我是指愛琳薩。」

「悠奇希玫事情跟她沒有關係。」達斯語帶威嚇。

「別緊張,我只是好奇。」小丑格格笑:「幻覺通常會出現熟悉的人,熟悉的人往往都是信任或者喜歡的對象。」

「你看到的幻覺和我一樣?」

「當然不是,收起你充滿醋意和攻擊性的嘴臉。」小丑說:「我看到的是同一個人。我猜你看到是個叫做愛琳薩的人。」

達斯沒有回答。

「你愛她嗎?」小丑滿滿八卦的臉又問。

 

 

愛琳薩在濃霧中奔跑,雖然很魯莽,但是在濃霧升起的同時,她本能的想衝過去找達斯。

但走了很久,都是遇到相同的達斯幻覺,偶爾出現波波先生。

『我為什麼要衝進來找他呢?』

正確做法應該是離得遠遠的,然後從上面看狀況。

但是她只想找他。

『這是因為工作道德嗎?』愛琳薩問自己,但是很顯然不是。

『妳愛他吧?』腦海中出現的聲音,幾乎使肯定語氣。

愛琳薩心煩意亂。

 

()愛她()嗎?

『當我遇見第一眼,已經深深陷入其中。』

這是內心深處的真實回答。

 

達斯遇見了愛琳薩,在濃厚的迷霧中。

白花花的周遭,清除的人影,大衣勾勒出的身形愛琳薩很熟悉。

「達斯?」她詢問。

達斯緩緩走近她,神情微微吃驚。

愛琳薩內心受到觸動,望著高挑的身影心裡滿滿的悸動。

他沒事。而且在迷霧中沒想到真的能找到他。

「達……

「我找妳找得很久。」他回說:「還好遇到妳了,接下來就再找回其他人吧。」

他很溫柔。

「但你知道路嗎?」她問。

「可以。」達斯望了她一眼:「妳剛剛也在找我嗎?」

愛琳薩臉泛紅,嘴上卻很強硬:「因為我是你的保鑣。」

達斯回過頭沒在看她:「我很早就請妳遠離了,沒想到妳還這麼稱職,走吧。」他苦笑,向她伸出了右手,「牽著我,別走散了。」

他很體貼。

愛琳薩搖搖頭:「不了,謝謝。」

達斯沒有勉強,收起了手,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

「你看起來很執著找我。」愛琳薩說道。

「嗯。」

「是因為有什麼事情嗎?」

「還有什麼事情?在乎妳啊。」

「少來。」愛琳薩笑了,雖然是謊言但是聽起來很甜蜜:「你常對女孩這樣說嗎?」

「不常,大概只有一個人而已。」他很誠實。

「你很愛那個人嗎?可以跟我說說看那個人嗎?」

「嗯……很難說清楚,我為了那個老女人傾家蕩產,付出一切的那種深愛吧?」他這樣說。

「最後你們有在一起嗎?」

「沒有。」對方停下腳步,他也發現不對勁了。

兩人都識破了彼此。

「繼續說下去吧,我知道你不是達斯,或許也不是幻覺。」愛琳薩很溫柔。

那個人背對著愛琳薩:「什麼時候發現的?」

「當你說出『我在乎妳。』的時候。」

……」對方遲疑。

「或許更早,達斯是左撇子,而且遇到我的時候不會要我找其他人,他第一句話大概是:走,去安全地方,妳退下。」

對方轉過身,面容依然是達斯,但是神情充滿錯愕:「我以為你們關係很親暱,他的目光總是在妳身上。」

「他不是一個懂溫柔體貼的男人,事實上我跟他有溝通障礙。」她自嘲的笑了笑。

……」對方貼捏著下巴,露出思索表情:「妳也可以為了他付出一切嗎?」好像在尋求認可。

「對。」她回答的時候沒有遲疑。

「即使他可能愛上別的女人?」

「那我……至少想成為他的夥伴,」愛琳薩堅定的說:「我想成為他的後盾,與他出生入死。」

對方吃驚,隨即沉默許久。

打破沉默的是愛琳薩:「當時的那個女人背叛了你嗎?」

「對。」對方掏出眼鏡,戴上的時候,達斯的容貌整個改變。

中長黑髮、馬褂、牛仔褲,臉色偏白。

是杜蘭常。

「當我遇見的第一眼,已經深深陷入其中。」杜蘭常說道:「然而我把我的一切給了那個女人,最後只看到她在『一群』男人中嬌呻。她背叛了我,於是即使她死,我都要把欠我的全數歸還。」他口吻中帶著狠烈之氣。

「這不是愛。」愛琳薩說道:「當你把付出當作籌碼,就代表你只把愛情當作交易。」

「愛情都是自私的。」杜蘭常冷道:「背叛者都得死。」這是戰爭的軍規。

「看起來我們的觀念不一樣。」愛琳薩半舉拳頭,膝蓋微彎,左腳往後,朝著他做戰鬥準備。

「是啊,我們無法相處呢。」杜蘭常抽出了鋤頭,月彎形的金屬末端異常尖銳,連接握柄的地方變成可以伸縮的鐵鍊連接。

仿造常距離流星錘和血滴子設計。

 

 

 

「你不打算回答啊。」小丑感到無趣。

「你打算帶我去哪裡?」達斯打斷他。

小丑格格笑出來:「你發現啦。」

「我沒有很信任你。」達斯說。

小丑白眼:「也是,瞧你一臉心機重的樣子。」

「你知道真的愛琳薩在哪裡?」達斯問:「那等等前往的地方結束後,我會挖出你眼睛。」

小丑大笑起來:「沒問題,不過,他也正往你這裡去呢,別擔心。」他完全沒有安慰的意思。

「前方就是迷霧的起源,我覺得需要你親眼看看。」小丑說道:「其他紫眠不希望你干預太多,畢竟太顯眼的東西真的很礙事,但是我覺得這場濃霧是很好的掩護。」

小丑從上面跳下來,不知哪裡掏出了玩具槍,接著朝著前方射擊,槍口衝出來的空氣砲。

撞開迷霧之後,迷霧散開,眼前清楚起來。

不遠處是垃圾堆,但是看得出來塑膠廢料曾經整起的堆放過。

其中一個利在後面的塑膠牌寫了幾個模糊的字跡,還缺了一角。

達斯想起來大鐵杉根部包裹的塑膠鐵片還在口袋裡。

達斯隨即意識到:這是墳墓。

「其實比較像是亂葬崗。」小丑嘻笑著:「以前和悠奇希玫相關的人死掉都會丟到裡面,畢竟這裡很久就被封鎖禁止進入了,是很好棄屍的場所呢。」

尤其是背叛者。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