颯颯颯颯──

德維克迅速降落,衝過枝葉,陷入眼見不到一公尺的濃霧中。

由於剛剛來回固定繩索,他熟悉枝幹的分佈,順利閃過了粗大的枝幹,矯健的落到地上。

「達斯大人!」他向著濃霧喊,一邊張望四周:「波波先生?耶夫?劉譽?杜蘭常?」

森林中連鳥鳴都被濃霧吞噬,只有腳下的草地和鄰近的灌木叢可見,四周朦朧的程度彷彿陷入了夢境中,變得失真。

「達斯大人!您在附近嗎?」德維克兩手靠在嘴邊當作擴音。

 

 

「嗯?」達斯回頭,覺得身後傳來聲音。

叮鈴。鈴聲停下,小丑停在達斯頭上的樹幹上,「不要相信你聽到的聲音和事物。」

達斯看上頭的人一眼,因為濃霧,他始終只看得到小丑的黑影。

「那為什麼我得相信你的鈴聲?」

 

 

「達斯大人!」德維克感覺到前方有人:「達斯大人嗎?哈囉!」

濃霧中只見到模糊不清的人影佇立。

「達斯大人!」德維克跑向對方。

 

 

小丑笑道:「鈴聲有特別頻率,跟人的聲調波長不一樣,這個濃霧裡混雜著干擾神經的成分,會把熟悉的人聲從印象中引誘出來,但是鈴聲太單調,也不是常聽見的聲音。」

達斯望著小丑,他身後的聲音越來越靠近,還伴隨著倉促的腳步聲。

「所以我聽的都是幻覺嗎?」

「不一定,幻覺唯一無法複製的是氣味。」小丑呵呵笑了幾聲:「可以聞到味道或許就是真人。」

身後的人聲不斷逼近。

「我問你,你一開始就知道樹底下藏著管線嗎?」

「算是不知道。」

「算是?」

「很早就知道這裡有問題,但是沒辦法確定。」

「你一直在旁邊觀察嗎?」

小丑科呼呼的幾聲。

「我以為你會問更多悠奇希玫的事情。」

小丑說完,身後的聲音漸漸有了輪廓,兩人紛紛側過頭看向對方。

 

 

 

「達斯大人!」德維克靠近人影後緩緩停下來:「唉?是波波先生?」

波波先生肥棒的身子站在原地,手還提著公事包。

「波齁齁齁齁,德維克,沒想到這裡遇見你,你找到其他人了嗎?」

「還沒耶,唉?聽說這裡有幻覺,你要小心啊──」

波波先生伸出手,往德維克肩膀拍去的同時,德維克本能的閃開。

隨即波波先生手掌射出小炸彈,往德維克閃過的方向射去,炸裂了一部份的土。

「你在幹嘛?」德維克退開,手握著威爾棒,隨時戒備:「是幻覺嗎?」

「波齁齁齁。」波波先生只是笑著,接著向他衝來。

 

 

達斯和小丑看向跑來的人──是愛琳薩。

達斯神情明顯動搖。

「達斯,我找你找很久了!」她略帶譴責的目光。

「我……

叮鈴。

一個鈴鐺聲,一個刀落。

愛琳薩在達斯眼前被切成兩半,幻影在眼前緩緩消失,達斯露出微微詫異的神態。

小丑轉身面對達斯,他露出不悅的微笑:「我說過,這裡的東西很不可信。」

對於小丑的抱怨,達斯沉下臉沒有回應他。

剛剛那一瞬間,他突然感到害怕。雖然知道那會是幻影,但是他居然連看到幻影的消失都感到恐懼。

「我問你,」達斯沉默不久,便開口:「你們會跟我跟多久?」

「直到我們把事情找出真相,還有報了所有的仇。」小丑說得像是生日願望。

……在每次……」達斯說道:「出了派瓦登斯後,便會有人跟蹤,之前遇到一個女性,當天我工作完畢準備要登機,她突然撞開我,隨即她腦袋被轟炸開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當時他只有20歲。

「那也是你們的人嗎?」他問。

「是的。」小丑說得不以為然:「『紫眠』是種代號,需要近距離帶領你,這種職位通常會容易死人。」

「真是無聊。」達斯冷酷的回應:「你們跟狄鷲那傢伙一樣總是在隱瞞事情嗎?悠奇希玫最後到底去了哪裡?敵人現在在哪裡?」

小丑聳肩:「不要把秘密都放同一個籃子裡,以免有人死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不過有件事情我們從來沒有隱瞞──敵人就是全世界。」

達斯揉揉眉頭覺得他問了很蠢的問題。

「你要知道悠奇希玫生前涉及了納塔拉草的事情,不可能這麼簡單的把所有問題揪出來。」小丑補了一句,他看達斯一臉煩躁,好心的幫助他更加煩躁。

「保護我不要被殺死,很重要嗎?去追查真相啊!」

達斯一點也不想和她扯上關係,現在只想找到屍體把它燒掉後埋起來。

假設她還有剩屍體的話。

小丑展開雙臂轉起圈來,大笑起來,看起來瘋瘋癲癲,他跳到樹上:「馬夫幽,你就是我們的真相啊。」

達斯怒道:「真是夠了!」連她的恩客都比我還熟悉她吧!

他咬牙切齒,腦中不愉快的記憶被掀起,那存在他腦海中、令他無法安眠的過往,翻騰起來。

如果那傢伙可以死透的話,就什麼也不要留;若那傢伙還有什麼留戀,就留下更多東西,然而事實是,悠奇希玫死前只留下類似記帳的日誌本,這種似有若無的東西,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在乎我的人都會死喔!」他冷笑,威脅中帶著自嘲。

小丑瞇眼如鐮刀月彎形,他笑得很愉快:「也許吧?」

他的回應很誠懇,彷彿已經看透自己的末日。

誰叫他是『受害者』呢?早在遇見悠奇希玫之後,他就什麼也沒有了。

小丑向著濃霧,迷濛的世界,他卻看得清晰,他伸出手搖了幾下鈴鐺。

叮鈴。

他對那未知的前方露出最燦爛又絕望的笑靨。

 

 

 

爆炸聲四起,德維克快速閃動。

腳上的機器啟動短程跳躍功能,往下延伸出『J』字型的合金屬,彎曲的部分抵住地板,腳掌離地面五十公分,合金屬的彈性拉長他每一次移動的距離和高度。

這種設計最初來自於沙漠中的跳鼠,以仿生科技的概念設計出類似的機動性裝置。

幻影的波波先生手裡放出炸彈,連續性的炸開德維克身旁的東西。

他快速閃躲,想接近,卻不斷被對方擊退。

炸彈的距離似乎毫無限制,德維克一度想逃離現場,卻在下個定點又遇到幻覺波波先生。

轟炸聲持續在耳邊響起,德維克握緊威爾棒,往上跳躍,想從上方把充電的網子網羅波波先生。

波波先生及時把炸彈炸丟了出去,遭威爾棒打擊於空中炸裂,德維克手一扭,網子往下衝刺,幻影的波波先生往德維克身上丟擲炸彈。

波波先生被電擊後消失,炸彈卻穿過網子迎向德維克。

「什麼?」

蹦!

德維克躺到地上,瞪大眼看著空無一物的左手臂,和兩條腿。

他瞪大眼睛,疼痛衝擊腦海,他放聲吼叫。

「啊!……啊!……」鮮血流遍草地,染成鮮紅色的湖泊,他驚恐掙扎,卻只引來劇痛和更多無助之感。

他失去了手!他失去了腳!

他嘶吼,痛苦難耐。

「德維克先生!」低沉的女聲。

「誰?!」德維克不客氣的怒吼,他用僅剩的手握著威爾棒,準備抗敵。

「德維克先生?」嚴重黑眼圈的女生出現在他面前,是巨麟國的紀念樹種評估員,司佳媛。

「妳是幻覺嗎?」德維克失血過多喘著氣,威嚇的喊。

「不、不是……」司佳媛一臉擔心的靠近對方,德維克卻像是受傷的動物,露出無助又警戒的神情。

「你、你沒事吧?」司佳媛緩緩靠近,身上的香水撲鼻而來。

這種香味是迷迭香,可以安定身心的香草植物。

「我的腳斷了。」德維克緩緩的恢復平靜,望著對方,天藍色的眼睛失去了光彩。

司佳媛卻困惑的看著他:「你的腳沒斷啊?」

「什麼意思?」德維克看著他見骨的膝蓋,再看看司佳媛,覺得荒唐不已。

「你中了幻覺,幻覺不會傷人,但是會讓人誤會你受傷。」司佳媛跪坐在他腳旁。

鮮血沾濕了她的褲子,她卻不以為然,接著她捏著空氣,問他有沒有感覺。

德維克只是躺回草地,疲憊的搖搖頭。

「中幻覺的前提是相不相信的問題。司佳媛看著德維克臉色猜白起來,似乎真的在失血。

「德維克先生!」司佳媛喊道,對方毫無反應,她連續叫了幾次,越叫越急。

「啊!達斯先生過來!」

「達斯大人!」德維克驚嚇得跳了起來,當欠起身子的時候發現他是用兩隻手撐起來的。

「咦?」他看了依舊健在的左手和雙腳,除了衣服有點髒之外都很健康。

「我就說是幻覺。」司佳媛苦笑:「你沒事吧?」

德維克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杓:「沒、沒事,不過妳怎麼會叫達斯大人……

「啊,我看到你們的『樹狀』猜的啊?」司佳媛在說她的奇怪特異功能:「白楊樹會在雪松靠近的時候頂葉會停下顫動,但是下位葉卻還是開心的動來動去。」

德維克聽得一臉糊塗:「妳的比喻真奇怪。」

「你敬畏達斯。」

很精準的比喻。

德維克眨眨眼,不禁佩服眼前一臉疲憊又黑眼圈的女生。

「算是吧……」他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達斯是德維克以前實習的老師,他和達斯相處了一年,達斯一直以來都是他的嚮往。

「對了,愛琳薩呢?你們不在一起嗎?」德維克問。

「她向我噴了一堆香水之後就跑走了,我也在找她。」司佳媛說,伸出手拉了一把德維克。

兩人就這樣牽了的一次的手。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