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鐵杉腐朽的根裡藏著一塊佈滿棕紅色鏽蝕的鐵片,抹開鐵鏽,上面隱約刻著這幾個字:『弔唁我的●●●●,我愛妳至深。』,上面幾個部分模糊不清,字跡是深淺不一的流利弧線和彎曲組成。

這是典型的派瓦語。

達斯等人特地從派瓦登斯共和國前來異地,在遙遠東方的巨麟國深山上裡看到自家國人的破壞痕跡,聽起來額外的諷刺。

達斯收起那塊鐵片,身後的杜蘭常持續搥打著土塊挖掘,裡投似乎藏有很硬的地基,不然就是土壤夯實。

其他人紛紛回去崗位,德維克再度跳到樹頂上,他跳躍模樣彷彿地心引力是假的。

德維克再度放出四條繩索從地面延伸至樹上,耶夫和李孟德整頓裝備,安全環所扣上腰際的皮帶,兩人持刀,再度上樹。

杜蘭常的鋤頭一直在達斯身後傳來叩叩的聲音,他似乎撞到硬物。

波波先生收起化學藥品,把癒合劑、殺菌劑等等用品拿出來,開始針對傷口處理。

達斯挖掘著地下,大鐵杉根部有一半癒合一半腐朽,再挖掘更深處,土壤堆下藏著管子。

廢棄物?

管子硬生生的卡在土中,達斯撥開四周,範圍越廣地下管子越來越多,他突然背部發涼,當他挖越深、越廣的時候,眼前出現「一堆」綜錯複雜的人工塑膠管。

叩叩,杜蘭常敲土聲音越來越大。

達斯心裡一震,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這棵樹底下埋藏著某個東西。

他緊急反頭大喊一聲杜蘭常的名字,急著制止他,然而杜蘭常手裡的鋤頭已重重的往土下刺去──

 

碰!

 

塑膠管爆炸,達斯被炸開,其他人緊急逃開,濃厚的煙霧隨即噴發出來,像是泉湧的雪,快速的遮蔽眼前的一切。

從大鐵杉的巨爆後幾秒,塑膠管接連爆炸,煙霧立刻向外擴散開來,五百公尺之外的司佳媛等人剛意識到煙霧襲來,下個瞬間便被煙霧吞噬。

 

愛琳薩望著那濃厚的煙霧,抽出香水往司佳媛和和上噴去,快速的幾乎像本能。

往後她想起來可能也很訝異,當年的戰鬥學課程居然可以影響她這麼深刻。

『失去視覺的時候很多感官會變得敏感,這時候可以用氣味做辨識同伴的方法,假設你身邊有任何有氣味的東西都可以拿來潑灑在對方和自己身上,才能失去視覺的時候分辨敵我。』老師這樣說。

『為什麼不喊一聲就好了?』有同學問。

『因為在你喊出聲時,敵人也會知道你在哪裡,你或許在喊第二個字的時候,一把箭便會刺穿你的喉嚨。』老師說。

『難道氣味會比較好嗎?』又有人問。

『氣味傳遞的距離比聲音範圍小,而在你身邊的通常是你的夥伴。』老師拿起筆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氣味辨識。

『別想看這種技巧,我就是這樣躲過『獵妖』的。』老師呵呵笑了幾聲,他的左義眼閃著玻璃光澤。

『獵妖』是歷史上出現過的獵殺植療師的團體,其宗旨是視植療師為阻礙人類文明發展,把人類推往低等生存方式的罪魁禍首。

愛琳薩很認真聽戰鬥學課程,記下老師的筆記,雖然她不確定哪天會用到。

 

煙霧湧現之時,愛琳薩拿出香水,朝著自己和司佳媛、和尚噴去──

 

「咳咳咳,怎麼了?」司佳媛咳了幾聲,來不及摀住口鼻,便被深不見五指的濃煙給嚇到。

四周飄著白煙,聞起來沒味道,也沒讓人不適,她猜測是乾冰。

「哈囉,愛琳薩?和尚?」她看四周,但是沒人回應。

剛剛明明還看到愛琳薩朝她噴香水的。

司佳媛先收起了手上的『盜夢影書』在濃霧中緩緩步行,一股熟悉的香水味出現,她循著味道找到了蹲在地上的尚日。

「你沒事吧?」她看到尚日臉色難看,但似乎不是在擔心自己的危險。

「這裡……已經被人為入侵了?」尚日喃喃自語。

「你還好吧?你在說什麼?」

尚日抬頭對上司佳媛,眼神堅定:「我們致力於保護塔塔加,成為巨麟國珍貴的森林保護聖地,但是看看煙霧、看看紀念性的大鐵杉……這裡已經不在屬於自然,人類已經侵犯到了這裡。」

「這……

「達斯先生說得沒錯,這一切都是人為,有人想染指這塊地…..

「我不會讓他們得逞的。」司佳媛打斷他:「你先待在這,我去支援他們。」

 

 

達斯被炸到土堆上,他朦朧中只感覺到他從坑洞一下子彈跳出來,但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他爬起身子,眼前所及大概只有一公尺,除此之外寂靜無聲。

一般來說,失散的人們會大叫,呼喊同伴,然而沒有聽到德維克和波波先生的聲音,如此不尋常的寂靜,讓他意識到發出呼喊聲不是明智之舉。

不知道愛琳薩怎麼了。這是達斯在意識到自身危險前想到的事情。

他把槍枝扛到肩膀上,隨時戒備。

理應當打破塑膠管的杜蘭常離他最近,但是走了好一陣子也看不到人影。

幾分鐘過去了,終於有個隱約的身影,正慌張的向他跑來。

達斯持槍戒備,但隨即看到槍口瞄準的是耶夫。

他被槍枝嚇到,搖搖手投降:「別開槍,我、我是耶夫!」

達斯收起槍,冷靜的態度對比他一臉不安。

「我隨和德維克他們會合了,在那裡呢!跟我來吧,達斯大人。」

他緊張的張望四周後,回以達斯膽怯的微笑。

 

叮鈴。

 

達斯隱約聽到鈴鐺聲。

「怎麼了嗎?」耶夫問。

「沒事。」他回過頭,跟上耶夫。

 

叮鈴。

 

達斯再度停下腳步,但是不是回頭找鈴聲,他望著耶跟著他停下來的人。

「你是誰?」他問道。

「嗯?」耶夫一臉困惑:「我、我是耶──」

 

叮鈴。

 

一個聲響,代表著一個刀落。

耶夫的臉被剖成兩半,隨之濃霧湧起,耶夫的身影頓時隨煙霧散去,不見蹤影。

是幻覺。

達斯抬頭看向鈴聲的來源。

濃霧中隱隱約約出現半浮空中的蹲姿。

「你是小丑吧?」達斯說。

只見煙霧中的想出一聲清脆了鈴聲和詭譎的笑容。

 

叮鈴。

 

答對的聲響。

「你真是死纏爛打。」達斯抱怨。

從樹上站起來,跳躍到另一棵樹上,最後來到達斯身旁的大樹,距離縮短了但是白霧太厚,只看到他的影子。

「看吧,我就說悠奇希玫不只牽扯到你自己,大家都會遭殃呢。まふゆ。」小丑變過的聲音聽起來很高亢。

「你能在白霧看到東西嗎?」達斯沒有想將話題的意思。

「科呼呼呼。」

「帶我去找愛琳薩。」

「你總是喜歡命令人呢,不問我更多問題嗎?比如我是誰?為什麼悠奇希玫什麼關係?」

「和那傢伙有關係的可能只有兩個:傷害那個傢伙的『施暴者』和被那個傢伙欺負的『受害者』。」達斯說:「而這兩種人我都不想扯上關係。」

達斯連喊名字都省去了,說了幾次這個人的名字只會讓人舌頭打結。

「科呼呼,其實你還少了一個關係,」小丑藍眼睛隔著霧中盯著達斯:「她的血親。」

小丑雖然沒辦法看清楚達斯的表情,但是可以想像他現在的臉有多臭。

「走吧,我指引你走過白霧。」小丑起身身影在樹上跳來跳去,達斯跟了上去。

白霧濃厚不見任何事物,有種置入仙境的感覺。

「你為什麼來這裡?」達斯突然問:「是誰在這裡嗎?」

施暴者和受害者是對立關係,所以某一方到來表示另一方也在。

「對的。」

「杜蘭常嗎?」

「科呼呼,杜蘭常也是,但是危險的是另一個:劉譽。」

 

 

德維克待在樹上,看到煙霧衝上來,白色蒙蔽了他的視線,但隨之而來是一股清幽的感覺。

他正思考要不要跳下去大喊,看看大家是否安全,就有人跳上來了。

「唉?李孟德你上來了喔。」德維克看到李孟德神色緊繃,當發現上頭的德維克時,他執起關刀嚇阻。

「不要過來!否則我砍了你。」

「啥?為啥?」德維克蹲在原地雙手平舉投降。

「把武器丟掉!」

德維克遲疑了一下,接著他緩緩站起身子,在關刀的威嚇下執意的握住威爾棒,指向對方與之抗衡。

「你想幹嘛?」德維克啟動威爾棒上的電擊,刺耳的聲響從桿子上發出來。

李孟德望著他,愣了一會。

「你不是……幻覺嗎?」

「這裡有幻覺?」德維克赫然覺得在上面待太久了,完全無法裡進入狀況。

李孟德遲疑了一下,說道:「耶夫先生不見了,本來我們兩人都在樹上,煙霧擴散的時候他也消失了,我剛剛遇到達斯先生,但是他跑來攻擊我,擊退之後發現他是幻覺。」

德維克望著底下白煙嬝嬝。

「幻覺作用原理通常是自己看過或見過的東西,我還沒看過德維克先生的威爾棒會有電擊。」

「原來如此,我下去一趟了。」德維克說完立刻往下跳,自殺手法般瞬間掉落樹上。

「唉!德維克先生!」李孟德還沒叫住他,德維克的身影已消失在白霧中。

下落的那一瞬間,他金髮燦爛,亂髮當風,準確地停在樹上,再度跳躍,再度飛越,那活耀的模樣讓李孟德想起司佳媛口中的樹種:風中顫動的白楊樹。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