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大家好,這裡是望欽的閱讀室,這裡主要分享一些看過後想跟大家分享心得的書籍,可以從首頁點選其他書籍觀看閱讀心得,若有劇透會在標題上註明,但若沒有則無劇透疑慮,請安心觀看。

 

 

遇到這本書都是恰巧
雖然我前陣子非常喜歡逛網路或實體書店,但這看本書不是我本意

那天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朋友逛書店,那書店有二層樓,樓中樓的設計,讓二樓有種秘密基地般的隱蔽感
上二樓要脫鞋,我就這樣赤腳踩在柔軟地毯上靠著某曾個空書櫃打瞌睡(?)
朋友在一旁翻閱書籍,我則半夢半醒之間睡了不少,直到開始有其他人上來這間樓中樓

為了我渺茫的形象,我打起精神隨手拿了旁邊離我最近的書本
這本書第一眼吸引我的是書封,有多時候書封佔了購買慾的大部分
身為植物相關的人事,不免有點動容,於是我決定翻閱看看

女主角是可愛的女生,某天看到老爸跟妖精說話,沒多久便發生意外過世,最後被送到一個不知名的遠方親戚家住,隨之而來的是魔法世界和神秘親戚的神祕書館與一堆魔物

這本書有點像是半童話。
『半』的意思是,裡面還是有死人、黑暗面、爾虞我詐,不算完全給幼齡孩子閱讀,但是整體風格很童話。
女主的人格塑造很好,尤其當發現自己可以牽著魔法生物的時候(雖然那只是像一隻蛞蝓)心裡是興奮的,她想著其他普通朋友知道了一定很羨慕她。
這真是現實到不行心境,可以感受到女主勇敢、堅強、還不失孩子的童真。(我果然最愛二次元的女孩子(誤)
整體據其圍繞著她父親的死亡之謎,並且認識這世界上隱藏的魔法秘密。
這本書傳承了每個魔法世界的要素:神秘、魔法規則、魔物、契約等等,還有著每本書都有著魔法世界的設定(雖然這不是非常稀奇的設定了)。
每當女主進入書本世界,打敗了封印在裏頭的魔物,便可能得到操作其魔物的能力。
故事吸引我的點不僅僅是帶著童話風格、還有鮮明的魔法操作『感覺』,會把喚出魔獸的時候女主內尋找內心的那個『魔法線』的過程(拉魔法線,魔物就會出現)。

我真的很喜歡女主那種小女孩的個性,不會驕縱,不會鬧脾氣,但是不是乖乖牌,倒是十分有個性。
裡面有愛情、有貓咪(?)、有怪親戚,有骯髒的圖書館(?)
這本書或許不是那種讓人驚艷到翻得看完的那種,但是看起來很舒服,劇情安排不拖泥帶水,個腳色都很有趣。
我最後買了它,並且不曾後悔,比那些之前花了我一百多塊強調是暢銷作家的小書來得值得。(硬要嗆)
特別要注意的一點是<禁忌圖書館>的簡介是無敵大劇透,如果看第一集還好,想繼續看千萬不要簡介(出版商到底要我們看來是惹怒我們r)。

如果你是一個不排斥看童話,喜歡可愛女孩(?)的或許可以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望欽 心得 禁忌圖書館
    全站熱搜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