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大家好,這裡是望欽的閱讀室,這裡主要分享一些看過後想跟大家分享心得的書籍,可以從首頁點選其他書籍觀看閱讀心得,若有劇透會在標題上註明,但若沒有則無劇透疑慮,請安心觀看。

 

 

這是我在老舊的二手書店裡,從積滿塵埃的櫃子上拿下來書籍,保存良好,沒有異味,書名吸引著我,價錢在一百塊以內,於是我買了。
這本書是敘述一個男孩偶然間拿到了一本名叫<風之影>的書(跟我一樣為了那書名呢,哈哈哈),然後想找尋這個神秘作者的故事。
我推薦所有想寫小說不得志的人,或者對於自己作品沒信心的人看,這本書也莫名鼓勵了我,它會告訴你,即使你默默無名,在世界的某一角,總是會有個讀者因為你的作品帶來的感動而永遠記住你。

書中有幾句話覺得很不錯:「每一本書都有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他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
「在此(讀這本書)之前,我從來沒對於任何故事著迷和感動過……就像是初吻時在內心引起的火光一樣,會讓人終生難忘……」

我們可愛的正泰主角看了風之影而感動,於是追尋者這本書作者胡利安˙卡拉斯的其他著作,卻發現其他書籍都被燒掉了。
主角到處找曾經幫其作者出版過的出版社,還有相關的書籍專家,在追尋的過程中,找到書本的感動。(我也被感動了,借張面紙)

這本書最近出現在我臉書上廣告,我後來才知道風之影好像出了新版還有第二集,由於我沒看後面集數,所以也不知道新版之後有什麼不同的變化。
關於舊版而言,風格沉穩帶著懸疑又不會讓人喘不過氣來,他像是看一場電影,色澤昏暗的老電影,帶著令人眷戀的懷舊風,推動一步一步的劇情、引起一圈一圈的感情波瀾。
好看的書都有股特的魅力,這本書它讓人沉醉,讓人進入狀況,讓人就久久忘神,彷彿隱人入勝劇情的心底膨脹。
雖然書本厚度足以我的字典三分之二,但是看完之後卻有股感慨,唉,看完了。
人容易受到感動的原因最大部分是共鳴,假設你曾經有摯愛(寵物或親人)過世,看到類似的劇情總是會情不自禁得帶入其中,讓自己感動。
對於主角和主角所追尋的作者而言,都是我能帶入的對象,我曾經因為某本好看的書絕版而悲傷不已,甚至想去外國去追那個作家,然後對他說我愛你的書。
我也曾是作者,寫了三四本未完全的書,拉里拉渣的混了四年,卻毫無人氣和討論度,寫作時還不時懷疑,每個禮拜更新到底有沒有人看,這樣構思劇情到底值不值得還是自嗨而已?
寫作是孤獨的不少人會這樣說,事實上這本書的主角尋找的風之影胡立安就是一個被自我放逐的人也不為過…………
說實話我本來想暴雷,但是看在他出新版的分上我覺得我還是不要這缺德。

 

 

開玩笑的,我就是要這麼缺德。
最後主角找到了胡立安,胡立安其實出版了一些書,但賣出的數量都在一百本之內,一次次的慘敗之後,他才絕望的想要燒掉他所有的著作,不想存在在世界上。
這個潦倒的作者還曾經掙扎的,想要燒掉主角手上的最後著作。

暴雷到此,之後的發展要自己看喔,打我啊笨蛋(遭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望欽 心得 風之影
    全站熱搜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