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勉強算兩層樓、位於熱鬧的南機場夜市旁巷子,對比一旁熱鬧無比人擠人的夜市,

這間不寬敞的拉麵店顯得格外冷清,在六點半之後,陸續幾個熟門熟客會進去點碗麵吃,一定要點拉麵,內行人都知道,寬厚的麵條,最適合飽滿心靈。

今天我想來推薦這家每次去吃總是人不多,但是我卻十分喜歡的麵店:山東三合一牛肉麵

20230301_183335

 

在南機場附近的冰店已經在三年內漲了15塊的時候,她招牌上的麵店價錢都沒有變,牛肉麵最多110、最便宜的香蔥麵等40塊。

一樣的價錢,美味絲毫不減,依然讓人吃了難忘。

 

20230301_183228

身在巷子旁,身在最接近熱鬧之地,幾個人進去吃,上麵很快,不多的座位,沒幾下就又會空出來,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秘密基地一樣,隔壁南機場排得人山人海沒座位,

但這家店彷彿只要我想吃,它永遠會為我留個空位,安安穩穩舒舒服服地坐下來,為我端上一碗留戀的味道。

麵有分寬拉麵、細拉麵、手工麵皮,我非常非常懇切地極推寬拉麵。

麵不僅寬大且厚實,老闆娘煮的恰到好處,不軟爛、帶著些微的韌度、滑順的麵體、每一口都是飽滿。

無論點哪到麵幾乎都有大陸妹,由於我不吃牛肉,我介紹吃過的菜色:雞絲乾麵、榨菜肉絲乾麵。

雞絲分量很多、榨菜肉絲很多,最讓我匪解的是,這醬汁怎麼這麼入味?

網路上有些人說有點太鹹了,但是我選擇的乾麵本來就不是喝湯的,當麵與湯汁混搭,麵即使寬厚卻也入味,我倒是覺得剛剛好,

鹹香的醬汁、微甜、和熱騰騰的綠菜、肉絲、麵條混合,暖在心坎、味道迷人,流連忘返。

即使我不餓,只要經過南機場夜市,總是會想起拉麵店那股說不上來的拉麵滋味。

(圖片是湯汁很多的榨菜肉絲乾麵)

20230301_174840

我很喜歡吃菜,這家麵店是我很難得遇到的願意給我大把青菜的麵店。

很推拉麵、很推菜多、很推湯汁、很推這家店總是剛剛好的人潮。

雖然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一,但是如果你剛好喜歡這家店,恭喜你

想吃的時候不用等多少時間,老闆娘永遠會很快煮給你一碗熱騰騰的麵

想坐下來跟外帶都很快,人不多,也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嘗。

這邊提一下好笑的事情,朋友曾經跟我經過此處,他說:每次都看到沒什麼人不敢吃。

我笑道:或許這才是真的秘密口袋美食名單呢。

 

店名:山東三合一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惠安街41之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