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夫與克寧寧告別了約瑟先生,離開了園藝店,出來的時候,上頭是法瑞亞的靜謐的星空,現在他們需要漫步到可以搭便車的地方,好回到他們原來的停車場。

波波先生剛傳來了訊息,愛琳薩明天的手術沒問題,歡迎他們返回總部。

「耶夫你是怎麼了?」克寧寧在離開沒多久,忍不住開口,他透過昏暗的街燈端倪身旁的夥伴表情。

「嗯?怎麼了嗎?」耶夫從手機訊息中抬頭,螢光幕的燈照亮著他的側臉,和善的微笑依然掛在不符合實際年齡的臉上。

四十幾歲的耶夫,面容卻像是二十出頭的青年,唯一比較近似他年齡的地方,大概只有那雙充滿粗繭、皺紋與傷疤的醜惡手臂。

「你問了約瑟先生太多問題了吧?還滿私人的。」克寧寧語帶譴責。

「嗯……我想他不喜歡會拒絕吧?」耶夫沒有內疚的表情,藍光下的側臉像隔了一層面具。

「他不好意思拒絕我們吧?」克寧寧別過頭,看向法瑞亞村莊的街道,住家都相隔甚遠,僅看到幾個大人與小孩在屋外聊天。

「你是想問出什麼嗎?」克寧寧問。

耶夫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人,他溫和敦厚的性格甚至常擔任照顧者的角色,幾乎沒有人會討厭他。

「嗯……」耶夫把手機收進口袋裡,思考了一陣子:「算是吧?」

他抬起頭,看著克寧寧:「波波先生跟我說達斯大人總是花錢在愛琳薩身上,還負擔了她家的所有經濟支出。」

「這個我知道,當年愛琳薩離開的時候,大家就知道了。」克寧寧記得那個瘋狂的一天,彷彿所有人都被牽扯到這種修羅場,達斯堅持把愛琳薩送走,他倉促的決定像是不願為事情負責而推卸。

「波波先生說:達斯大人只會付錢而已。」耶夫緩緩說道:「我有點生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的方式啊。」克寧寧覺得這是達斯最盡力的表達方式了。

雖然不知道達斯經歷過什麼,但是大家似乎都看得出來,他對任何情感都很不敏感,甚至好像有表達障礙。

「達斯大人或許不是在乎愛琳薩,他只是怕愛琳薩而已。用錢什麼的,根本只是讓其中一方用最低的付出敷衍對方的情感。那才不是笨拙,而是膽小、不願負責的態度。發生什麼事情就用錢丟過去解決,達斯大人都這年紀了難道都不懂正常的表達關心嗎?看到這種態度真是令人生氣!」

克寧寧可以從他急速冷冽的口吻中,感覺到耶夫對此不滿很久了。

「這、畢竟是別人的事情……」克寧寧摸摸自己光禿禿的頭頂:「我們也不要管太多吧?」

「我沒有管很多啊,」耶夫笑道:「只是想多了解愛琳薩為什麼喜歡這種人而已,很高興從約瑟先生那裡聽到愛琳薩的事情。」耶夫說的時候像是抱怨。

克寧寧覺得夜晚的風有點涼,吹來的風彷彿降了好幾度。

「是啊……跟我們第一次遇到愛琳薩說的不太一樣呢……

 

「需要搭便車嗎?」

 

一台馬車經過他們身邊,馬夫拉動了繩索,馬停下了腳步,傳來低聲嘶鳴,車主掀開布簾探出頭,熟悉的臉孔迎面而上。

「李孟德!」耶夫訝異:「李先生怎麼在這裡?」

李孟德有著黝黑的膚色和湛黑色的眼睛,眉毛很粗充滿劍氣,他的武器是關刀,曾在塔塔加的神木任務中遇見過。

「耶夫先生,我來這裡做考察,你們也來這裡工作嗎?」

「我們的車在山腳下,」耶夫說:「這是我同事克寧寧,我們今天來看同事家人的。」

李孟德點點頭,「上來吧,我載你們下山。」

 

「便當。」耶夫遞給李孟德一盒便當。

「怎麼好意思,謝謝。」李孟德婉拒:「我等等下山會去買便利商店東西。」

「等等晚上吃東西不方便,我分一半給你。」耶夫打開了便當,精美的排列和豐沛的肉菜,看起來垂延三尺。

耶夫從包包裡取了粽葉,取了一半的飯菜包裹成飯糰狀。

他動作靈活,快速,並且細心的把每樣菜色都包含其中。

「給你,吃吃看!」

「謝、謝謝。」李孟德望著飯糰,又看了對方:「你隨身攜帶粽葉嗎?」

耶夫臉紅,不好意思地說道:「畢竟用塑膠包裹剩菜剩飯太不環保了嘛!」

「好喔……」李孟德點點頭對他致謝。

克寧寧快速吃完飯的時候,李孟德也被影響了食慾,他小心翼翼的拆開繩子,菜肉的香味讓胃口滿了出來。

他起先吃了一口嚐味道,再來一口,再一口,接一口,等到他終於停下來後,已經把飯糰吃完了。

「這是果汁,可以連同包裝都吃下去喔。」耶夫遞給他一個橙色小水球,可以把果汁或任何飲品注入其中,外包裝是食用膜。

李孟德塞進了一口果汁球,吃完的速度讓他自己也十分吃驚。

「真、真好吃!」李孟德瞪大眼:「覺得心裡好像被震撼了。」

耶夫心滿意足的笑了。

李孟德注意到他的表情,轉過來看他,目光停在他眼睛上。

「耶夫先生……眼睛是藍色的嗎?」

「嗯?是啊。很稀有嗎?」

「沒有……就是……」李孟德望了一眼克寧寧,對方擦著嘴回望他:「怎麼,你們需要兩人空間嗎?」

「啊,也不用,」李孟德揮揮手:「只是和耶夫先生在大鐵杉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失去蹤影,我曾去找你。」他說:「那時候充滿濃霧,我看不太到,但是隱約感覺有人影衝過來,我以為他是敵人,我追捕他,他卻迅速從我身邊閃過。」

「那麼可怕,李先生沒事嗎?」耶夫關切道。

「那瞬間……我看到了一雙冰冷凶狠的藍色眼睛。」李孟德瞄了一眼耶夫,目光來到他的笑眼上。

耶夫皺眉不解。

「啊,沒事,就只是想說那個人會不會是你認識的人。」

「藍眼睛的人很多,我沒有注意有其他人。」耶夫說道。

「德維克也有去吧?」克寧寧說道。

「啊,沒錯,但是那時候第一個感覺有點微妙。」李孟德不好意思說道:「就是想問看看耶夫先生而已。」

「真奇妙。」耶夫笑道:「李先生真是的,隨時可以聯絡我啊,我有給你名片。」

「啊,是呀……繁忙時候一時忘記了。」李孟德看了窗外說道:「山下到了,謝謝你的晚餐,很好吃。」

「如果你想吃,隨時來<vita et arbores>,我是餐廳主廚。」耶夫說道。

三人告別離開,克寧寧上駕駛座,啟動車子。

「現在回去大概兩小時吧,還可以準備明天要用的藍莓派備料。」耶夫說道。

「又要做藍莓派?給誰的?」

「達斯大人明天回來啊。」耶夫說道:「我現在只希望達斯大人不要在我們沒注意的時候,又對愛琳薩說了什麼傷人的話。」

 

 

 

 

 

 


---------------------------------------------------
接收第一時間的更新的訊息和額外的故事分享!
追蹤我的粉專:『瞻望欽晨』
想看更多植物病理圖片!或者追蹤我的IG:plant_pathologist_ 

arrow
arrow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