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片:香蕉奇異果種植影片

成果  

好吃的水果名單中,多多少少都會讓人想到奇異果和香蕉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個留鬍子戴眼鏡,書卷氣的男人開始講解

如果種出『香蕉奇異果』的影片。

 

那天,我正發閒的無聊,刷臉書上看到友人分享的香蕉+奇異果一起中入土中的影片,影片繪聲繪影的說,只要把香蕉的末端摘下,連同著奇異果末端切下部分

相貼在一起之後,放入土中種植,大概一個禮拜癒合、二禮拜生長、三個禮拜採收、兩個水果就會融合

接著採收之後會切開來看到香蕉外皮的奇異果

影片的男人說這口感十分鮮美好吃

搭配了香蕉和奇異果的風味

 

友人分享影片說她想試試看

下面甚至有人留言,我嘗試過,很好吃的!

 

 

這是真的嗎?

香蕉和奇異果可以結合嗎?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影片中的問題:

 

<那不是香蕉的果實>

  

 

影片中提到

拔取香蕉末端的小尾巴,

摘取香蕉營養果實部分和奇異果種子結合,這樣讓奇異果種子有營養,生長之後會出現奇異果和香焦這樣

 

<這張圖看以來匪夷所思>

20160326002430  

 

 

首先,很多人會聽過『嫁接』

所謂的嫁接是一個植物的和另個植物的莖部人方式纏在一起,沒多久就會癒合

如果把高山梨束和粗梨的枝頭嫁結在一起,高山梨會長出粗梨的果實

這就是嫁接

影片的手法好像也是這樣,但是嫁接的條件是要有養分運輸

單單把兩個對半切的果實放在一起完全沒有養分運輸的組織

就這樣埋在土裡那跟丟廚餘是一樣的

奇異果和香蕉是非常一樣的植物,另一方面,看看掩埋的廚餘會不會種出奇異果或香蕉

就會知道這種機率大不大了

 

結論:這是不對的

 

 

<這是什麼植物?>

發芽  

 

影片給的時間都超奇怪

一個禮拜癒合、再一個禮拜成長、第三個禮拜會採收

然後這張照片看了很久我希望我知道那是哪種植物,常常的莖有點捲曲,通常是葫蘆科,就是瓜類會有的狀況

而葉子也很詭異又稀少

 

但是相信我不管怎樣它絕對不是奇異果或香蕉的任何一種!

 

香蕉生長需要三到六個個月,奇異果從種子成果之類的也需要一定的月份

如果出現三個禮拜就會結果時還這麼肥美多汁有營養的植物

趕快申請專利!!這種植物的利潤很高!

 

結論:這是科幻節目

 

 

 

<這是基本常識的問題>

採收  

 

以上討論可能都完全說服不了人,所以我提出一個很簡單的事情

這張結圖很簡單

這剛採收的果實其實根本沒有根部

植物要生長一定要有吸收養分的根!!,根很重要、根很重要、根很重要!

因為太重要要說三次。

影片當中從土裡摘出一把?香蕉,飽滿金黃,可是土理的香蕉沒有任何根

不要跟我說什麼香蕉會吸收養分充當根喔

 

 

 

結論:根很重要

 

 

影片到這裡其實可信度全失

但是制坐影片的人依然盡心盡力希望大家相信

所以就弄出成果來了

Produce_14.mpg_20160322_122117.549  

 

我想這張照片是用來解釋修圖軟體的厲害程度

因為三個禮拜可以結合兩種植物,還不用長根、還不需要多少葉子,還可以得如此肥美

土壤肥料也做不到的詭異事情,顯然要把不是愛與勇氣的希望的灌溉,就是這影片是假的!

 

唉啊,把門關起來,假的!

 

附加文章網址連結:宅宅新聞

 

文章最後一行寫道:愚人節快樂!

 

(翻桌)

 

友人分享的影片是假的

留言說種過的傢伙也是假的!(耍我啊!

哎呀,眼業障重啊!

 

 

 

BY望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奇異果 科普
    全站熱搜

    Lu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